最近很認真的在上日文韓文課
會決定暫停一下法文,一方面是因為法文密集班在寒暑假才有,可以用短短12或16天上完一期。
雖然上完會很崩潰,因為超級多要複習的~ 畢竟已經開始學比較更進一步的法文了~ A2-3都上完了,再下去就是B1了。

然後礙於其實年齡越來越高,表示競爭者也會越來越多,尤其是年輕的孩子一個一個出現。我如果不增加自己的優勢怎麼行~
所以現在很認真的上日文韓文課,要讓自己能夠檢定考。畢竟台灣很需要一個證明~ 雖然我依舊覺得考試不代表一切~ 如果沒有用,一切都是枉然。
可是台灣的社會環境就是如此現實~

前幾天和朋友聊天,他說他從網路上看到一個會26種語言的人。
那個人的學習方式就是一直聽某個語言,也不管聽不聽的懂就造著說。結果他就這樣聽聽聽法文,跟著念念念。去了法國一個月後法文變超好~
朋友說,這就跟小時候我們學語言一樣,就是一直聽聽聽,念念念然後默默自然而然就會了~

星期二上韓文,老師也說她講究的是自然發音。覺得很棒~
而且她說的很對,我們撐過學習認字的一開始,之後就會順利的。 就像我們以前學ㄅㄆㄇ一樣,現在只要注音出現,我們可以立刻知道它的發音~也跟以前學ABC一樣。
只要撐過去就是我的了~ 

法文我已經度過了一開始,現在只是打算自己好好複習A的全部文法等等,12月考檢定考~A2或B1吧~

然後造著多聽多練習的方式~ 
現在開著電腦,大多是打開某個節目或音檔然後用聽的。
最近在看(聽)日劇,是我很喜歡的日本演員-新垣結衣近期的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記得喜歡她是從看"戀空"的時候開始,覺得她是個非常有氣質又漂亮的人~
而且真心覺得這部戲很不錯~ 而且結衣在裡面的髮型真的覺得很可愛~

undefined

認真覺得現在每一天都很充實很開心~
我一定會加油的~
今年我一定可以考上,得到我想要的翅膀和天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