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裝修的關係~ 要處理牆壁漏水跟廁所 所以整個把外面到磚前的部分要打掉
上個星期五決定好要用 這個星期五就動工了
每天每天 沒有上課的時間 我就是一直整理家裡 因為要清空客廳跟廁所部分
等我媽回來 會一起整理 但是我哥跟我爸完全無動於衷
所以我每天累到晚上睡覺 大腿是疼痛的 到星期四晚上 才想起有休足時間拿來用

特地在星期三去買了防層塑膠 結果 我居然為了保護客廳和家人的東西
而來不及封自己房間的東西們
然後廁所的窗又是連接著我房間 以至於 星期五早上上課完 跟同學們一起吃午餐 回到家 進到房間 只能用慘不忍睹形容
充滿著灰 每樣東西上都滿滿的一層粉層
我超崩潰 對於一個 有著潔癖的人 真的超瘋
而且電腦 還有所有所有的東西 都是一層灰
我只能當成自己很久沒回家 所以東西上有滿滿滿滿的灰
雖然現在在包防層塑膠沒甚麼用了 畢竟東西上已經滿滿灰 但是 至少可以防止星期一繼續用的時候 會更多灰

這次整理到裝修 我只能說 對於我爸 我哥 我們家的男人們 越來越失望
以前小時候 只記得家裡有過裝修 但是不記得 以前是誰收拾東西的
這次 我看得很清楚 而且很了解
依舊心疼我媽在這個家庭所忍受的還有接受到的一切 這個家 似乎有種覺得 女人 就是要處理這些事情 男人 甚麼都不用
知道家裡重男輕女 還有傳統的觀念非常嚴重 但是 我真的很失望 在長大之後 在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之後 我哥還是一樣無所謂
說著 家人之間不是要互相幫忙 在他需要別人告訴他東西在哪裡的時候 而那件東西就清清楚楚的放在那個地方 只要稍微彎腰就看的到
然後在我們需要他一起幫忙整理時卻說 又不是我的東西 而且是你們自己要用的 來回應 但是事實並非沒有他的東西
在他要買這麼多工具時 答應了 以後如果有需要組裝的東西 願意幫忙 結果 事實也完全並非如此

我想 我們家真的很能證實 男人只會出一張嘴這件事情
為了保護家裡的東西 我來不及 也沒辦法處理自己的東西 我其實大可以 先保護自己的房間而不是別人
如果我可以對自己自私一點 會不會好一點 

在這個家 真的好累 可是 我想要能保護我媽 而現在我還沒有完全有能力 所以只能加油了

希望裝修可以趕快好 然後 可以趕快整理房間

原本下禮拜有機會出國的 因為剛好日文課到一個階段 會休息兩周 想說要跟朋友去日本的
結果 我跟我朋友可以的時間 沒有便宜的機加酒可以出發 所以只能延期了
然後現在東西都在房間 然後又都充滿著灰 旅行所需的東西都在裡面 而且需要整理 根本無法整理行李呀
行李箱 護照 衣服 所有出國必需品 我現在都不能動

所以只能希望趕快裝修好 然後整理好東西 這樣以後要出去也很方便 而且我期待著整修好的客廳和廁所 :)
正面思考 我才能不煩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