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終於還是報名了法文檢定~
一個之前一直想拖拖拖的檢定考試,因為法檢要考聽說讀寫呀!
然後最後迫使自己報名也是一段故事。

9月多的時候,最後一堂日文課時,班上還在講說誰要報名檢定。那時雖然我說我要考法檢,但是實際上卻是在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報名呢?
然後後來因為要去大陸找朋友一趟,所以等我想起來已經是回來的時候了。
因為知道韓文檢定今年只有一次,7,8月左右就報名10月的考試了(因為朋友有報名)。 因為那時我的韓文還弱弱的,韓劇看的也不夠多,所以想都沒想。
從大陸回來後,認真的查了一下日文韓文檢定考要考什麼。發現超棒的事情是這兩個都只有考聽跟閱讀。
韓文已經結束,所以直接查日文。因為知道日文是12月才考試。
結果~
日文的報名截止日期載我去大陸前就已經結束了!!!!
立馬查出國考的話,其他國家的考試日期。
結果,韓國有考很多次的韓文檢定,但是他也有一些規定。 至少要有那邊的地址跟卡片,所以只能放棄韓國考韓文檢定。
然後發現香港跟大陸一年平均有四次左右的韓檢,想說香港和大陸確定有朋友可以幫我~ 想說那我可以考慮明年出國考檢定,順便找朋友。
查出國考日文檢定,發現日本居然也在幾天前結束報名!!!! 哭~
然後日文確定每年只有兩次,不管在哪裡。所以只能放棄啦~
結論就是~~~~
因為這樣的原因,加上覺得應該要做點什麼,考個檢定考。又發現法文檢定的報名時間正在進行中,所以掙扎到報名倒數第二天還是乖乖去報名了。
畢竟都上完A1&A2的部分,說只考A1好像有點過份。考B1又覺得我會完蛋~
畢竟上課時,我已經覺得自己文法單字閱讀聽力都跟不太上其他人了。
好啦~ 這就是我報名法文檢定的來龍去脈。
有點不得已的狀況下被趕鴨子上架,但是我沒有因為這個原因就沒念書真的去考實力喔~
我有很認真的念書,做準備。 雖然沒有時間練習模擬題,但是我有乖乖的把文法搞懂,記下一些單字。(是一堆單字~哈)
不過法檢有一個很棒很棒的事情是,如果通過了,效期是永久喔~

-------------------------------------------------------------------------

以下是我單純想要自己記錄一下我的法文檢定~

2012/12/02 AM10:20 筆試
聽力+閱讀+寫作
聽力我記得是三還是四大題,閱讀是四篇(其中一個是連相對的),寫作是兩大題~
(過了快一個禮拜,加上終於考完,我好像把題目忘的差不多了~ 瞬間記憶呀!)
寫作的兩題分別是
1 在法國上課(語言學校什麼的),然後教授要你寫你來法國的第一天。看到的,聽到的,說的,去的等等~
2 朋友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你,跟你說他有星期六法國對西班牙的足球賽的位置兩個,想找你一起去。你要回信給他,拒絕他的邀請並說明原因。

覺得其實不難~文法主要就是Passe compose 跟 imperfect
但是我的單字量不夠阿~ 所以要換句話說,不然就是知道這個字但不確定拼音呀!!!!
我還是有努力跟乖乖的寫完每一個。 聽力有一題沒寫,真的不知道答案阿~

2012/12/04 PM06:10 口試
口試有三個部分
第一個是介紹一下自己(名字,家人,工作,學習,興趣,朋友等等)
第二跟第三個是用抽籤的,報到的工作人員會給籤筒抽2支籤,分別是不同的兩個號碼。
我抽到10跟15,所以會先拿到第二部分的這兩個號碼,自己看一下想要哪一個,然後把不要的交回給工作人員。第三個部分也是比造辦理。
我記得第二部分抽到其中一個是運動,就立馬選了。 是我有準備也覺得有把握發揮的題目
第三部分抽到兩個都看不懂~ 超想哭。 只知道一個在講婚禮,一個似乎在說有小孩,要問時刻表,交通等等。 我選了後者,因為感覺是幼稚園之類的題目。看的懂的部分比前者多呀~

然後等一下之後,等前一批的進去口試間,就會進到準備教室。 有一張稿紙跟題目,自己帶筆進去。大約十分鐘的時間,可以把自己想說的,想到的先寫下來~

進到口試間,我的是中師,感覺很親切~
先是自我介紹,她在我講的差不多的時候有問我為什麼學法文。
因為有準備到這個,所以我說是因為在英國期間認識了一個法國朋友。她說是男朋友嗎?我說不是是同事,不過我很開心可以跟他一起工作,是因為他跟我說了一些法文的單字,就舉了例子。口試官就笑了~ (不過其實最一開始的原因不是這個啦~ 不過這也算是原因之一)
第二題,是我很有把握,也是準備好的題目-運動(喜歡什麼運動,什麼時候喜歡,為什麼喜歡這個運動,在哪裡運動,跟誰等等)
我就說我喜歡瑜珈,跑步跟游泳。 跑步是小時候就喜歡的,瑜珈是大學時朋友推薦說是對女生很好,游泳則是因為有人說游泳可以變瘦(講到這考官就笑了),我說可以我目前很大隻很胖。
她問我都去哪裡運動,我說去健身房True Yoga。我家附近的可以游泳,我很喜歡。
第三題因為我不太懂題目,但是因為有猜說應該是幼稚園不然就是補習班。
結果她要我先講,我說直接開始嗎?
她:對,我們現在就在這裡(題目的地方)
我:我想要問你們有沒有甚麼特別的課可以給我的小孩
她:你的小孩幾歲
我:10歲
她:噢,這個年紀太大了,我們這邊只有小孩
我:那個是大的,我有兩個
她:那小的幾歲
我:6歲
她:那他可以進來
我:我的小孩很喜歡講話很喜歡跟小朋友玩,去公園他都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太緊張結果不小心開始介紹小孩)
然後他打斷我講了大概在說,我不用細講小孩的部分等等
我:那我想要問,你們的時刻表是什麼,然後可以上什麼課
她:我們有法文課,英文課,然後時間巴拉巴拉巴拉
我:太好了,我的小孩很愛講話,可以學多兩個語言好棒
她:對呀,我們跟別的地方不一樣
我:那我想要問多少錢
她:巴拉巴拉巴拉(某個價錢+再講一次時間)
我:okok很棒
她:那可以把簽約書帶回家看,下次帶來,ok嗎?
我:可以可以
她:還有其他問題嗎?
這時候我以為我們還在角色中,所以就問那我可以幫小孩準備包包衣服什麼的嗎? 但這個時候下一批的人敲門要進來,還好一開門看到口試官比了等一下的動作
然後他回我,當然可以阿。
最後我忘了他說什麼,反正是結束 (畢竟下一個都在外面等了)
我問,結束了? 確定結束後,跟考官說謝謝跟祝晚上好(像是英文的have a nice evening)就出來了
出來後把題目跟稿紙交給出口處的工作人員就可以離開啦~

口試我覺得還算順利,至少前兩個是我很有把握的部分。
最後一個有猜到一些東西,所以還是有把該問的一些問題問一下。
現在只希望2017/01/17的成績會過啦~

---------------------------------------------------------------------------

法文就這樣結束啦~
緊張了好久,還好筆試錢矛起來聽youtube上面法國人開的頻道,也不管懂不懂,語感比較重要。
還好最後考試時,速度很慢,所以有抓到一些問題的答案。

然後法文考完了,要準備韓文或日文檢定啦~
畢竟台灣公司很愛看檢定的證書什麼的,不然我真的不想考阿~ 為了考試念書超痛苦的
我想要開心的自在學習呀~

王柚柚加油~ 一定可以的
明年一定要考上!!!!! 你 不 年 輕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