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爸回來

跟他提了暑假去英國念語言學校的事情

他聽到好像下了一跳

後來知道是暑假

是鬆一口氣的感覺

但是有沒有答應

我還不知道


其實我昨天仔細想了一下之後

發現

英國

如果我去一個月

要我媽一年的薪水

這樣我媽的負擔會變太重

所以

可能去玩暑假

就不去了吧!

太貴了

念書的地方

還是去美國或加拿大好了

美國

很想去柏克萊或UCLA

加拿大找到了一間藝術學校

但是聽說很不好上

叫Emily carr

雖然加拿大住的地方不擔心

而且這所學校也在溫哥華

一點都不用擔心住的問題

但是溫哥華華人很多

聽裴汶說

多倫多的華人沒有溫哥華多

我想去會讓自己進步的地方

知道家裡的情況

英國生活不能實行

是我自己決定放棄英國的

國中朋友現在在英國念書

他很幸福

家裡願意花很多的錢讓他去那邊學習

讓他去那邊上大學

如果是我

我大概會開心到不行

也會好好努力

畢竟英國的一切

花的都是家裡的錢

加拿大念書

是美國的一半

但是都比英國來的便宜許多

我們家應該負擔的起

想著英國的學費

一個月要一年的薪水

想到就覺得好多

如果沒有自細去思考

我根本不會想到這些

家裡已經很多事情

很多的負擔

真的不想

在給家裡更多的負擔


其實想想

就算暑假沒去英國

可能都沒關係

就算是去美國加拿大

我也會很開心

知道英國高消費

知道英國的設計學校

倫敦藝術大學

但是也要考慮家裡經濟

經濟不允許

美加也很棒啊!

雖然可能念的不會是設計學校

(雖然我很想念設計)

但是

念商的話

我爸大概會很開心

畢竟現在在台灣

我念的就是商科(會計)

不知道耶!

留學生活

不知道會怎麼樣

我只知道這會實現

就在兩年半大學畢業之後

人生沒有很多的四年

也沒有太多的時間

我要把我每一分每一秒

去實行我想要的一切

留學生活

在美國加拿大

英國生活

我怕我自己會負擔不起


家裡去加拿大移民的事

只是早晚的問題

早在國中就提了

上次的我強力反對

現在是等我爸退休

我決定也答應了移民的事情

雖然想去美國比較大

但是能去國外

我就該感謝了

人該知福惜福


要好好加油

還有兩年半

別人是拼命想補會計

我是拼命想補英文

因為我想出國

別人補會計

既然決定不補

我就要在大學把會計念好

雖然決定不考執照

但是台灣社會就是那麼現實

沒執照沒工作沒薪水

就算有薪水也很低

所以

可能還是會考吧!

如果非考不可

我不想被限時打敗呀!

考執照

有執照是唯一不會被打倒的方式

出了社會

去了事務所

擔心上課教的無法學以致用

昨天下山

和丸子聊

原來我們很像

喜歡理解的

都很討厭背

也都以為會計只是數字加減(上大學前)

真的念了會計系

才發現

很多事要背的

要記完很多個

才能解答

而不是記一個

可以解很多個

聊了之後才發現

丸子原本想當藥劑師

從自然組轉成了社會組

到要推甄申請才發現是自然組的

我們都喜歡自然組

都喜歡物理化學數學的東西

但是我是為了服裝設計念了社會組

他我就不知道了


人沒有很多個四年

沒有很多的時間

好好把握一切

把握每一分每一秒

好好努力

是必須做的事情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