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樣又去醫院了

先去做職能治療

然後物理治療的復健之後

才去看手外科

充滿著希望進去

卻讓我失望的出來

打擊很大


從車禍開始

包上石膏

渴望拆掉石膏的日子

兩個月後

醫生告訴我

洗澡可以拿下來

三個月後

確定可以拆掉了

醫生說

我要努力讓他恢復

過了一個月

手沒有起色

一樣僵硬

過了一個半月

回宜蘭

去了舅舅朋友推薦的國術館

得到的是

我的手錯位

而且卡死

隔一天晚上回台北準備東西

在隔一天的早上我又趕回了宜蘭

要看舅媽認事的外科醫生兼副院長

結果

他要我到台北看一個他推薦的醫生

所以我到了榮總

隔了兩天

就去看了

約了星期五照電腦斷層

在隔一個禮拜的星期三

看報告

發現我的手的骨頭已經壞死了

到了一個連開刀都沒有用的地步

醫生說

要我勤著復健

讓手可以動

到了這週三

已經又過了兩個禮拜

我復健也三個禮拜了

先去看我骨科的醫生

請他開證明

他介紹他的老師

一個手外科的主任幫我看看

今天

做完職能治療

發現自己的手

居然只能承受0.8和1.8磅的壓力

治療師硬壓下我的無名指

只能60度

正常是90度的

現在無名指20度

小指25度

他說

我的小指可以恢復功能

而無名指

要我去問問手外科的那個醫生

最大的極限大概可以到甚麼程度

所以做完物理治療的復健

就去手外科的門診

先另一個醫生看

整個很老練

一看我的3D電腦斷層影像

他就發現了我的問題

然後要我去看那個主任醫生

就再隔壁

那個醫生也很厲害

看了一下X光的跟電腦斷層

就發現了問題

我告訴他我的目前狀況

跟剛剛那個醫生一樣

然後他說

我的小指

要恢復功能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無名指很難

在他看3D時

醫生說

我當初無名指也有受到傷害

當初我的無名址應該是也有骨折的

我告訴他治療師說我的極限可能可以到60

他說60其實進步很多了

跟我說

我彎不下去

跟那個外翻的軟骨很有關係

我媽問他

吃那些含膠質的會好嗎?

醫生說

不會

我的外層軟骨和內層的硬骨都壞死了

(而且是所有在場醫生都搖頭說不會)

醫生問我

要不要開刀

把那個消掉

但是

成功機率不大

而且

甚至可能變得更糟糕

或是先繼續做復健試試看

如果還是一樣

沒有效果

在我也同意的情況下

他就幫我開刀

我媽說

那先復健看看

出來之後

我真的很失望

我以為

醫生會告訴我

復健真的有效

結果他告訴我

小指可以恢復功能

這讓我很開心

但是無名指要恢復的機率很小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絲的希望

都這樣沒了

當我從把希望全部寄託在復健時

我真的以為

手會這樣好

結果

並沒有

無名指

完全好的機率不大

變糟糕的機率也在

跟現在一樣的機率也在

而且會有後遺症

我將會無法使用無名指

去做任何對他而言壓力很大的動作

就連提東西

也許都不可以

開刀有風險

手還要陪我幾年

我真的希望手好

勤著做復健的結果

手只進步了5度

開刀後

手會留下疤痕

開刀後

會不會好

我都不知道

我一直想要相信

我會很幸運

會成為成功的例子

但是

在每個醫生

看完我的狀況

通通對於我現在的情況

感覺奇怪

認為不至於會影響到手的彎的程度

我對於

自己要去對這種

機率不大的手術

去思考

我要不要動刀

我要不要去做

都感到害怕

一個不大的機率

在最後

如果沒有成效

就可能是我最後的機會

對於機會

我從來不想放棄任何屬於我的機會

但是

這種攸關我行動

攸關我身體的機會

我真的是第一次碰到

每一次看醫生

都會希望聽到的是好的

因為對我來說

都是一個希望

都是我進步的動力

但是

每次出來

都是一次又一次的證實

我的手

變成這樣

讓我感到失望


其實。。。。

不想要讓自己一直想著手術的成功機率不大

因為我想改變自己看事情的態度

現在

我依然會勤著做復健

因為那至少是個希望

我是這麼想的

只要

我不要想到手術的事

也許可以不會這麼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