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的內容已經打了過很久了 只是在無名我一直沒有開放 一直都是隱藏的狀態

今天才想到 就把這篇搬到這邊了


上星期五(3/5) 傍晚 晚上開始眼睛越來越不舒服

很痛 眼睛轉動就痛 右眼的疼痛是我重來都沒有過的

視力越來越模糊 越來越看不清楚

到星期日 我幾乎已經是看不太到了 越來越暗 越來越黑

但是我一直想說 可能只是短暫的 所以之前也一直沒有注意

到星期日覺得不對勁 決定去看醫生 結果星期日都沒開

星期一早上 還是一樣去學校 感覺到的畫面也越來越黑 但是這時後至少我還能大概的看出至少1公尺~5公尺間距離的樣子

下午上了一節高會後 覺得越來越不對勁 就下山了

看了醫生 醫生跟我說 眼球外面沒有受傷的狀況 要我去大醫院檢查

但是我已經快看不到了啊! 都是暗暗的一片

晚上睡覺時 右眼已經看不到燈光 只能感受到一團亮 但是已經不清楚了 接受到了感光度越來越差

星期二起床 又更黑了 這時候 我已經幾乎快要完全看不到東西了

覺得不會簡單的醫生看完 點個藥就出院 所以決定收一下東西 最後決定去林口長庚 因為我哥說 那裡是醫學中心 不是分部 所以覺得那邊設備比較夠 就去那了

到醫院 掛了視網膜科的醫師 先接受了簡單的視力檢查和眼壓測量

可是這時候 我已經連30公分內的距離 甚至可以說是20公分距離內用手指比的1.2.3.4.5 都看不到了 眼壓測出來是正常

回到門診等待區 繼續等待 而眼睛所看的到的東西越來越不清楚 越來越不知道 已經是黑的了

好不容易進到門診 醫生看了一下 說 可能是視神經發炎 幫我掛到視神經炎的醫師

醫生測的時候 左眼能看到醫生用東西幫我檢查 看得出來燈光 但是右眼什麼也沒有

等到進入視神經科門診後 醫生檢查完 緊急宣布 我要緊急住院 要趕快打類固醇及做該做的檢查和治療

當天就住進醫院 晚上開始每六小時一次的類固醇

住了可以說是五天 從星期二傍晚 到 星期六早上

第二天 也就是星期三 在醫院 沒有安排什麼檢察 只是六個小時的一劑藥 只是來了視神經科醫生的住院醫師來看了一下

第三天 一大早7點多 就進行了檢察 然後電腦斷層 下午醫生來 跟我和我媽說 我的腦部和胸部沒有任何壓迫到的現象 所以可以安心不是腦部有腫瘤壓迫到

也跟我們說 他們現在跟神經內科有合作 因為有些視神經炎的患者 之後會引發多發性硬化症 而視神經是第一個顯現的疾病 問我願不願意抽血做追蹤

想想也沒甚麼不怕 為了將來以防萬一也好 所以就同意了追蹤

下午 神經內科的醫師就來為我講解一切的內容 讓我和家人決定要不要做這個

第四天 早上做了一整個的檢察 神經內科的主治醫師來為我做一切的檢察 看有沒有硬化症的發生 還好他說我現在是正常的 下午則是去抽血留下追蹤 而我視神經科的醫師說 我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這幾天的進步 就是 星期二早上去 已經是黑黑的 但是還勉強可以感覺到有東西 中午時已經完全黑 在我眼前比什麼通通看不到 然後到出院那時 可以感覺到有東西 但是就只能看到有黑黑的一團 基本上還是看不到 顏色依舊是黑的 沒有彩色而言

這是住院那幾天 我大概記得的事情了


今天已經是21號了

上個禮拜 開始重新回到學校生活 一隻眼的生活很痛苦 白板上的字 我找不到焦點 拿東西可能點不到 蓋筆蓋可能沒有辦法準確 寫字還要多少距離比會碰到紙

這些簡簡單單的事情 對我來說 變的好難

上課的筆記 必須靠著朋友先寫 我才有辦法抄 

類固醇藥的副作用 讓我不舒服好久 所有藥單上的副作用 噁心 嘔吐 食慾增加 消化不良 失眠 體重增加 便祕 我通通都有

每天都覺好噁心 都想吐 吃東西變成一件隨時隨地都在做的事情 沒有辦法克制 因為那種感覺好痛苦 很不舒服 走路怕會撞到人

睡覺卻怎麼也睡不好 兩小時就會起來一次 所有的一切都好不舒服 這種不舒服 我真的沒辦法描寫

身體跟肚子告訴你 其實吃夠了 但是你的喉嚨告訴你 你還沒

就像前晚 星期五的晚上 回到家7:30 已經吃了一大堆 等我吃到一個階段都9點了 我哥10點回來 買了肯德基全家餐 我又吃 吃完跟我哥說我睡一下 起來1點多洗完澡 我卻告訴我哥說 我餓了

這種感覺真的好痛苦

吃藥好像有進步 又好像沒有 不能隨自己想法停藥 噁心的感覺不斷出現 但是為了有機會恢復 我只能乖乖吃藥 就算有多痛苦

從來沒有這麼的討厭藥 這麼的討厭吃 畢竟對我來說 吃是一件很幸福很開心的事情

但是現在 已經變成 不論我怎麼吃 我的身體告訴我 你還要吃 你還要繼續吃

我哥說 小時後他胖胖的 就是因為那時為了治療鼻子過敏 醫生要他吃類固醇 我哥說 那時他一天三次 一次一顆 我呢! 我的量是他的好多倍 我一天四次 一次三顆

我哥說 那時候 他只要餓 就去啪飯 所以那時就胖了20公斤

我都嚇到了 但是我想克制不吃 身體就會變得更更更更不舒服 這種感覺真的很噁心

上了一個禮拜的課 雖然沒有騎車 而是坐車 卻感覺到另一種優閒

至少我的貢獻是 少了一個排放二氧化碳的機車族 至紹我搭乘交通工具主張環保救地球

很多人說 感覺我看得好開 還笑得出來 說時在 我已經不知道 我除了任命 除了照醫生說的乖乖吃藥 我還可以做什麼

我還有一隻眼睛 我還能看這世界 我該感謝 該好好把握 還能看到的每一刻 因為下一秒會怎麼樣 我也不知道 那何不珍惜每一刻


其實我很感謝關心我的所有人 謝謝你們 

謝謝小個 小豆 柔柔 彭彭 謝謝你們那天的驚喜 謝謝你們的一切

謝謝丸子 謝謝妳還幫我問妳爸爸 妳的貼心 讓我好感動

謝謝 小魚 思思 雨傘 

謝謝 小瑜 Ja 小嵐 Ellen Gina

謝謝我所有的親戚朋友阿姨叔叔伯伯

謝謝 三舅舅 三舅媽 四舅舅 大舅舅 大舅媽 佳彥姊姊來台北看我

謝謝 阿興叔叔 阿姨 幫我到處打聽哪裡有好醫生

謝謝 佳盈姐姐 佳慧姊姊 佳琪姊姊 欣筠姊姊 

謝謝你們

下禮拜一到四 大概天天都要看醫生 希望有醫生能快快把我治療好

就像阿姨說的 我現在在跟老天搶時間 我不想要永遠都這樣啊! 我想要繼續看這個世界 我還不了解這世界的全部

當世界只剩下黑暗和聲音 那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

一個突然的狀況 我的生活一切改變

18歲的尾巴 出了一場車禍 換來的是我永遠無法再像正常人一樣健康的手

20的尾巴 出了一個天大的驚喜 又演越看越模糊 越看越黑 到現在看東西對我來說好吃力 焦點是我要尋找的 好困難

很多平常的事情 對我來說又是一陣困難 我需要奇蹟 不想要一直追著奇蹟跑 我還想健健康康的過未來的每一天

明天要去拜拜 早點睡吧!

--------------------------------------------

我已經不知道這篇陸陸續續打了幾次 也不知道我到底打了哪幾天了

現在眼睛能感覺到一點光 一點顏色

上個禮拜回診 醫生告訴我 視力會先恢復 但是亮度和顏色會很慢

那天去測了視力檢查 右眼有0.8了 護士跟我說 我從0.5的時候就開始說看不到 結果還可以看到0.8

可是說實在 那天 往下幾次後 我要看很久很久 才能知道是哪邊有開口

雖然說視力好點了 可是其實 亮度和顏色也是會有影響的

很多人聽我說 找不到焦點 很不舒服 告訴我說 他們懂 他們試著用手遮左眼 然後跟我說他們可以體會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懂 不過很感動 哈哈

現在其實還是看不太清楚 不過至少比3月時好點了 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希望可以快快恢復


朋友星期三養了一隻狗狗 是長毛的吉娃娃 叫做油條

好可愛 另一個朋友也說想養 但是跟我一樣 家裡的人的關係不能養 我是阿公 她是爸爸

兩個人說 一個叫油條 另一個要叫燒餅 結果令一個說 不要啦! 要叫飯糰

我開玩笑的說 怎麼都是食物名啊! 等你們的狗狗生小狗狗 再分一隻給我吧!


覺得 我現在需要的 就是眼睛恢復了 慢慢等了

希望以後不會再有這種問題了

我想要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